全球咨询电话:400 620 5166 请关注微信平台:visa5i
50个国家(地区)对中国因私护照免签落地签证政策靠谱指数2014年12月最新版

您的位置:吾爱首页 > 吾爱论坛 > 走遍中国空间 > 桂林阳朔攻略游

游客:  注册  |  登录  |  帮助

走遍中国 空间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回复旅游贴子  发表新旅游贴子

桂林阳朔攻略游#楼主

  • hao123
  • 吾爱旅游网会员头像
  • 会员级别:新手上路
  • 贴子:281
  • 积分:290
  • 发表于2008/1/23 10:17:00
  • 桂林阳朔攻略游
  • 原来一直筹划着要跟FG去一趟世人向往的丽江,但由于到丽江的机票却一点也不打折,算了
    一下,两个人来回的路费就要接近好几仟(含机场建设费)。我们可不是有米一族,实在花不起这个钱(
    坐火车又陪不起时间),所以就只好另寻目标了。找来找去,想想桂林也不错呀,桂林山水甲天下嘛!
    而且漓江的拼音不也和丽江一样嘛,只好自己安慰自己呀,哈哈。于是就冲忙的查了一些资料,呵呵!出
    发!!
    D1
    第二天早上平安的到了阳朔,事先约好的小猪在车站等我们了呢?等小猪一切给我们安排好之后,开始
    了我们的遇龙河之旅,那天在遇龙河上泛舟的时候,天下起了雨。我们也是有心理准备的,南方的四月
    正是雨季。不过那场大雨是那样的赶得巧,给了刚刚走上竹筏并四下拼命拍照的我一个措手不及。第一
    次用那种在我看来是很专业的像机,我手忙脚乱起来:盖上取下镜头盖、伸拉镜头、躲避雨水、观赏风
    景…… 越忙越出错,像机后盖却在这时被我不小心弹开,刚刚才收入的美景一下子全部曝光…… 懊丧
    得要命…… 抬头看见戴着斗笠的船家却还是那样毫不在乎地悠悠地撑着竹排。突然就发现前方的遇龙桥
    边有个名叫<遇龙饭庄>的地方,美美的吃了一顿,味道不错,这雨中湖一般平静的河,出落得宁静,翠
    绿,悠远,而凄迷,我索性收拾起照相机,躺在竹椅上,微闭上眼睛,任雨水在我四周洗涤美景。
    竹排稳稳地飘,随它拉了前去,任何角度任何方向都妙不可言地美丽和清新,我告诉其他筏上的同伴他
    们和他们的筏子已入了我眼中的美景,他们也懒得理我,半躺在那里,一任竹排拉了前去。
    这一段短短的泛舟,雨,收了我们的幽默,收了我们的言语,收了远处其它的颜色,在这段宽宽的河面
    ,我们都驶入了图画,陪衬着青山绿水,青山绿水再陪衬着我们的思绪…… 那一小段仙境的享受,片刻
    间成了永恒。

    (*遇龙河点点建议*)
       漂流遇龙河一定要从(遇龙桥)漂有28个提坝,也不要去什么(富里桥漂)因为富里桥以下的河面
    比较夹窄,两风光并不美丽,就像一条小沟似的没意思,富里桥切实比遇龙桥美丽,壮观,遇龙桥跟富里
    桥都是同一个年代建设的。只不过富里桥比遇龙桥高点而已,我觉得看了其中一个就好了。本人建议;
    到遇龙河漂流的朋友们,最好是先去看看了富里桥再从遇龙桥漂。最好不要被误导去什么朝阳,红旗飘
    飘,因为那里都是一个人划船。有明显安全问题,还有路程问题,朝阳几个提坝-工农桥。三分之一的
    路程都没有。他们也是算全程不划算。如果想漂半程的话。可以从遇龙桥12个提坝--金龙寨。这一段
    可是遇龙河的最顶呱呱的一段哦!虽然朝阳的那一段也不错,但就是游人,码头实在太多了,一河都是竹
    筏,呵呵!没意思!(在这我就得谢谢小猪了。呵呵!年青的小伙子,小猪人不错,忠厚,老实。带我们
    去那一个景点都帮我们打最优惠的价钱。在这公布下他的联系方法,1594937xxxx QQ626355804)供大
    家参考。
    D2,(大榕树、蝴蝶泉,月亮山,岩洞之旅)
    走出旅馆的门,便被群山环绕,阳光和煦,白云点点,清风拂面,说不出的惬意.西街上租了山地车,出
    发(天啊,我从大二那年出了车祸起就再也没有骑过车)。
    大约半个钟头到达蝴蝶泉,其实这个景点真没什么看头,不过景点导游长得甜甜的,又教我们阳朔话,
    又给我们唱山歌,倒是增添了不少气氛,本来么, “祖国山河美不美,全凭导游一张嘴”。一会儿又到
    了什么大榕树,月亮山。
    水岩探险
    终于我们到达了自定路线的终点—高田镇。经过打听,我们选择了去菩萨水岩洞游玩,来到景区门前,
    尚须乘坐专用摩托车行一段乡间土路才可到达岩洞。同车的有四女两男,坐在后排的两个女孩约十八、
    九岁,头戴青灰贝雷帽,都蛮可爱的。她们比我们还疯,一路高歌不停,还不断逗我们,那种未经世事
    、天真无邪的青春气息把我们都感染了,看她们称呼前排的女导游为小燕子,我就自称为皇阿玛,惹得
    整车人笑得前仰后翻。来到了水岩洞,只见洞口约离水面80公分,我们跟一个姓莫的导游坐竹筏入洞,
    水岩是一个天然未经开发的原始溶洞,洞里没有任何灯光,我们必须手提照明灯才看得到前面的路,那
    种感觉就像在孤岛上探险似的。一会儿,竹筏搁浅,我们开始了阳朔之旅最神秘、刺激的水岩探险,潜
    身洞中,只见洞中有山,山中有洞,在洞里导游带领下我们顺山势行进,洞中爬山感觉比陆地更加艰难
    ,脚下几乎没有人为开发出来的路,仅在几处地势较高的地方,有小段的木板吊桥或沙袋叠成的阶梯,
    一些绳索固定在小山腰中,供游客攀爬借力,洞中有一条长长的水道,山水格外清冽。洞中山路潮湿,
    行到险处,常常是一脚踏实后,才敢继续跨步。大部分路段或上悬岩石,过道仅有半米的高度,必须俯
    卧而行;或洞口狭窄,必须弓着身体穿过,或无路可走只得涉水而过。尽管洞中通风良好、凉风嗖嗖,
    我们却爬的满身是汗,每走到较为平缓的地方,我们就停下观赏四周的钟乳石,也借机缓一口气。很多
    时候,我们必须手拉手互相帮助才能攀爬上高处,有时,遇到有些洞口较低,我受体形限制,只得爬过
    去,惹得同事们在旁哈哈大笑,戏说应该给我拍一张经典的狗爬照;有时我们光顾着看景,经常脚下一
    滑险些摔倒,大家惊呼不已,委实惊心动魄。就这样,我们一路相携、嬉笑着来到岩洞的半程—泥巴潭
    ,潭中尽是黄泥,据说用这些泥巴洗澡,可以美容养颜。潭中并无人洗澡,我想,也许只有鬼佬们才会
    肆无忌惮地在此洗那所谓的泥巴澡吧。后半程主要有清水潭、梯田等众多溶洞景观,虽然路途更险,不
    过有了前面的经历,我们似乎更加轻松、兴奋,偶尔也会来个全体熄灯再大囔几声。
    回程从原路出洞,由于不再观赏石景,加上大家都已搞得全身脏兮兮的,也就不如进洞时那么小心翼翼
    了,速度明显快了许多。到达洞口后,看了一下时间,整个水岩探险历时3个钟头。

    第二天一大早坐车到兴平码头准备游漓江,著名的“兴平胜景”也就是人民币20元背面图案,便在我们
    上船的码头可以看到全景。船开出兴平不久,我们坐的小机动船开始漏水,游客都站在船头欣赏景色了
    ,船上也大多是大学生和外国人,文化素质比较好,漓江的水也不深,河道不宽,大家都没有惊慌,我
    们换了一辆后面开来的船,爬到船顶上去,老板怕发生意外,拿了凳子让我们坐下慢慢欣赏。由于是从
    下游向上开,所以景点都在后面,我正好在船尾,狠是拍了几张。过了黄布滩不远处是“九马画山”我
    始终也没看出山的石壁上九匹马的形状。到扬提后便掉转船头往回开,当时雾比较大,空气通透度不高
    ,水中的倒影不是非常清晰,不是最佳的摄影时期,不过既然来了我还是拍了不少。漓江游完后我们还
    去了龙颈河漂流,是橡皮船那种,好玩,刺激哦!!
    品味西街
    夜晚的西街,沿街可见店面红灯笼高挂,街的两侧都是古色古香的木头房子,有旅馆、咖啡屋、酒吧等
    ,各种木或竹制的桌椅板凳摆在街边,使原本就不宽石板路显得更加拥挤,游客们则三三两两地坐着,
    点根蜡烛、几道小菜,一杯啤酒,悠闲自得地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。耳边不时传来“English”,如此人
    文风情,也难怪那么多洋人会沉溺于此、留连忘返了。我们选择了西街中段岔口处的“原始人”餐厅吃
    晚饭,在这里,可以看到四周聚集的人群与夜景。缀一口啤酒,回想阳朔之旅的快乐,谈论一些不着边
    际的话题,再愉悦地碰几下酒杯、细细品味着友情的香醇,这些都是在那南方都市享受不到的意境。在
    西街那里国外人很多,有三家卖CD的店,全是非主流音乐,有不少老外在里面听碟交流。由于是来旅游
    ,不能把我想要的都买回去,只简单挑了十来张带回去。总的来说桂林的旅游建设包括服务,景区开发
    ,都做得非常好,桂林还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,当地人的素质也很高,你去问路都会受到热情的接待,
    不像某些地方还要讲条件让很是刹风景。此行还是有不少遗憾的,比如龙胜梯田,还有一些阳朔周遍的
    乡村都没去,不过有句话说得好“遗憾是故地重游的最好理由”,”,---这就是阳朔---这就是西街,
    一个可以让心灵歇息的驿站。
  • 一定要解放台湾!
  • 回复 | 发表新帖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回复旅游贴子  发表新旅游贴子